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学科“探究性实验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学科“探究性实验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07日 15:32:54 访问量:324

昌黎县教育局电教站(通知

昌教电[2018] 4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学科“探究性实验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校、三、四、五中:

根据电教站2018年工作要点活动安排,为了更好地发挥实验教学在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县教育局电教站决定于2018年下半年举办初中化学学科“探究性实验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及要求:

实验内容可以选取新课程标准中的实验,也可以是自己设计的服务于教学内容的实验。建议挖掘教材内容或打破教材,研究一个教学问题的某一层面、某一角度或某一点,设计实验必须有一定的可探究性和可操作性,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发散性,不能完全是教材中的内容,难度适当,探究问题的开放性应适当,不宜过大或过小,时间40分钟左右。

 教学过程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形成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多向反馈结构,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主动参与实验的设计、操作过程。 探究要适时、适度,注重探究的过程,要从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生活经验出发,把握好过程的发动、调控和评价,不必强求探究的八个环节。要遵循引导、合作、自主、创新的原则,使探究有目的、有目标、有组织、有规则,围绕一个主题,定向地进行。实验设计、实验材料和用具的选择要便于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提出问题,设计出不同的实验方案,培养学生的求疑思维。实验变量的获取要尽量科学、准确。

二、参评方式:

全县所有初中化学教师(含任课教师、相关实验员)。

每所初中学校,四轨以上报两个名额,不足四轨报一个名额。根据名额分配择优推荐参赛人员,电教站会结合以往活动开展情况,选出参加市级评比人员。本项活动的具体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材料:

望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本单位的评比工作,择优推荐,参评教师需认真填写参评课程申报表一份(打印盖章,见附表)和教学设计(A4纸一式四份),中心校将申报表和教学设计于425日前报电教站相关电子稿报邮箱hbcl****@163.com

所有参赛教师必须加入“昌黎县实验教学”QQ群(317191671)。

 

电话:5961658   联系人:赵春雷、于永顺

 

 

                                         昌黎县教育局电教站

201842

编辑:齐继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昌黎县周庆恩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昌黎县荒佃庄乡周庆恩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