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教师创新实验设计与操作 评 比 的 通 知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教师创新实验设计与操作 评 比 的 通 知

2018年05月07日 15:35:05 访问量:287

昌黎县教育局电教站(通知

昌教电[2018] 5

 

 


关于举办初中化学教师创新实验设计与操作

评 比 的 通 知

 

各学区(中心校)、三中、四中、五中:

根据省、市有关活动安排,今年将举办初中化学教师创新实验设计与操作评比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发动、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目标

旨在提升我县实验学科教师的创新实验设计与动手操作能力,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促进实验教学的有效开展,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积累创新实验的视频资源,服务一线课堂教学。

二、活动内容:

创新实验设计要求:对常规实验进行改进和创新,或用自制教具、生活材料等设计出富有特色的实验。实验设计思路和实验方法不能偏离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原则,要符合客观规律,实验材料要易获取,实验操作简便,实验步骤较少,实验时间较短。创新设计和改进实验,要尽量做到生动、有趣,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非智力因素的潜能。

三、活动要求:

1、参与人员及名额分配:

全县所有初中化学教师(含任课教师、相关实验员)。

三、四、五中限报4件,其他初中限报2件作品;每件作品限一人完成。

2、作品形式:用手机录制整个创新实验演示过程(不允许用专业摄像设备录制),镜头取景要端正、合理,横向拍摄,环境明亮、整洁。为保证作品真实,整个视频可以剪辑,但不允许添加画面特效。在视频文件名称中写清【创新实验-实验名称-姓名-校名】,与创新实验设计说明(电子稿)一并上报。

3、作品时长:整个解说及实验演示过程不得超过5分钟。

4、内容要求:实验说明和演示过程可以分环节录制,也可以边解说边演示。

5、推荐与淘汰: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参加上级评比,对于网络抄袭的作品直接淘汰。

四、作品上报时间

各中心校、三四五中于425日前将参赛教师的作品清单及实验设计说明电子稿发送至hbcl****@163.com,纸质材料盖章后一并报送至电教站。

所有参赛教师必须加入“昌黎县实验教学”QQ群(317191671),参与 “优秀案例、实验设计、视频录制及压制方法”等内容的学习,于615日前完成说课视频录制,并上传 QQ群参加比赛。

电话:5961658   联系人:赵春雷、于永顺

 

附:昌黎县2018年初中化学教师创新实验设计与操作作品清单

 

昌黎县教育局电教站

201842


编辑:齐继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昌黎县周庆恩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昌黎县荒佃庄乡周庆恩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