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关于安全上网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关于安全上网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9月14日 14:56:52 访问量:204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增强了学生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学生造成伤害。为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周庆恩中学希望能够得到各位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以下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并健康、安全地上网:

1.网络交友要警惕,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

2.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留下任何个人真实信息(包括姓名、年龄、住址以及就读学校.班级等),或者把这些信息透露给其他网友。

3.谨慎防范网络中出现的有不良意识的网友或违法分子,注意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以免不良分子对个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骚扰。

4.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对网络上散播有些有害的、不实的公众信息进行分辨,不要受不良言论和信息的误导,不要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5.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和网友直接会面或参与各种联谊活动,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危及自身安全。

6.应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事先对商品信息或交易情况进行核实,不轻易向对方付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警惕网络诈骗。

7.家长应对学生上网情况多加关心、指导和监督,并适当控制学生上网时间,避免长时间上网引起的各类病症发生。

8.建议家长要在家中起到表率作用,放下手机等电子设备,工作之余和节假日带领孩子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降低孩子对电子设备和网络的关注度,合理安排学生在家中使用电子设备,让其成为学习和生活的好工具。

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有哪些?

1.利用微信、QQ盗号和网络游戏交易进行诈骗,冒充好友借钱;

2.网络购物诈骗,收取订金骗钱;

3.网上中奖诈骗,指犯罪分子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互联网QQ用户、邮箱用户、网络游戏用户、淘宝用户等发布中奖提示信息;

4.“网络钓鱼”诈骗,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互联网站进行诈骗活动,获取受骗者财务信息进而窃取资金。

温馨提示: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1.提倡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要遵循爱国、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共建绿色网络。

2.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促进网络文明健康;不传递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进行不健康内容搜索,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不在网站社区、论坛、聊天室、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3.提倡互相尊重,摒弃造谣诽谤,促进网络和谐共处;任何一个网络用户都必须认识到,用户既是网络信息和服务的使用者和享受者,也是生产者和提供者。应杜绝任何形式的虚假新闻、侵权新闻、低俗新闻,尊重个人隐私权,促进网络和谐共处。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校将和广大家长一起,共同优化网络环境,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育人环境。

 

 

 

 

 

昌黎县周庆恩中学

2020年9月14日

编辑:齐继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转]尊重和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昌黎县周庆恩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昌黎县荒佃庄乡周庆恩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